辽宁校园保安16日前配齐 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校园保安16日前配齐 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2010年05月14日 10:4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公安厅:确保幼儿园及中小学和大学安全万无一失

  幼儿园至少3名,小学4人以上,中学和大学必须达到6名,5月13日起,所有幼儿园和学校都要在3天内按照这一标准配齐保安,并保证只要有学生在校,保安人员就一律在岗在位。5月12日,省公安厅连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提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急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以领导用职务担保、民警用岗位担保的机制来确保校园安全,竭尽全力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会上,省公安厅提出,各地公安要立刻对辖区内所有的幼儿园、中小学、大学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整改,凡存在隐患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封的封、该停的停、该整改的整改。重点要检查幼儿园,确保幼儿园及中小学和大学的安全万无一失。

  在保安的配备上,凡因资金不到位而不落实或者弄虚作假、不按标准配备的,出了安全问题,严厉追究幼儿园和学校的法人责任。各级巡防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的安全巡逻防范,特别要强化上下学时段、路段的重点守候,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一旦发生警情接到报警后,必须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并妥善处置。各级交警部门要切实强化对校车的安全管理,把确保校车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作为当前交警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发生校车安全事故和因管理不到位而发生的校园周边伤及师生人身安全的交通事故。各级刑侦、治安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犯罪,要严厉打击一批。 记者刘立纲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