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类中考生可加分录取 往届生将减分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六类中考生可加分录取 往届生将减分录取
2010年02月08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中招录取时,华侨子女、烈士子女等六类考生可加分录取。而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则将减分录取。

  据了解,今年中招录取加分照顾的对象包括六类考生: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和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给予鼓励;对归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给予照顾;烈士子女及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20分给予照顾;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公安干警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公安干警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10分给予照顾;获得“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的牺牲人员子女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10分给予照顾;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只能自行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加分照顾待遇。如已加分,则不再享受优先录取的照顾。

  同时,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在中招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减1分后录取。此类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区县或原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名,两地只能选择其一。党晓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