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新添“咖啡师”等时髦专业 学校纷纷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职新添“咖啡师”等时髦专业 学校纷纷叫好
2010年05月14日 11: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杨志刚、李纪红 实习生李立报道:5月12日,教育部正式公布新修订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宠物训导师”、“动车组司机”等不少热门新专业写入了新目录中。此次修订是该《目录》2000年颁布以来首次修订,新《目录》有哪些变化?对中职生就业有哪些影响,记者昨就此采访了部分中职学校招毕办的负责人。

  据了解,新《目录》专业类由原来的13个增加到19个,专业数由原来的270个增加到321个,其中保留专业126个,通过更名、合并或拆分等衍生的专业110个,新增专业85个,从原《目录》删除专业22个。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出现的“职业雏形”,比如“彩铃、彩信编辑员”、“动车组司机”、“咖啡师”、“宠物训导师”、“家具涂饰工”、“房地产经纪协理”等时髦新职业都在其中。

  昨日,受访的武汉市部分中职学校对修订的新《目录》纷纷叫好。武汉市交通学校招毕办主任燕荡非告诉记者,早在今年3月份,该校就接到《目录》修订征求意见稿。他认为,新《目录》对部分专业发展方向更明确,例如该校原来在航空服务与旅游专业中包含“咖啡师”发展方向,新《目录》出台后,就将直接以“咖啡师”命名该专业,学生也将拥有相应的登记证书,这对中职学生就业是有利的。

  据了解,今年9月份开学开始,中职学校将执行新目录,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新《目录》刚刚公布,部分中职学校今年的专业设置上仍执行的是原来的《目录》。这些学校表示,在开学前将对专业设置进行相应调整。关于新专业设置,考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