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高招计划敲定 省外高校招生人数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今年高招计划敲定 省外高校招生人数大增
2010年05月14日 14:0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数19.7万录取率约68%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记者今日上午从福建省高招办获悉,教育部日前正式下达了2010年普通高校的分省招生计划。据统计,下达福建省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97982人,招生总量与2009年相比有较大的增长。

  2009年,福建省高招共招收186695人,今年比2009年增加了11287人。其中本科增加5147人,专科增加6140人,计划总量增幅达6个百分点。其中,省外院校增幅高达13.78%。

  除此之外,教育部还会同有关部门对福建省下达了军事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497人,增幅高达20.63%。

  从今年开始,高职高专院校将适当增加扩录计划,不再组织补充录取。由于去年福建省本科院校已经不组织补录,因而,今年福建省普通高招全部不补录。

  据省高招办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教育部下达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来看,明显体现出对“海西”建设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高校对“海西”建设决策的高度认同和对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实际支持,这对福建省实现高级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十分有利。同时,这也是在省招委领导下,福建省多年来坚持对省外招生院校热情服务和积极争取的重要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建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9.2万人,比2009年和2008年分别减少1.4万人和3.4万人。适龄学生的逐步减少导致了这几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数量逐年下降。今后两年,福建省高考报名人数还将逐年减少1万人左右。

  从这几年的数据统计来看,福建高招录取率一直呈上升趋势。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报名人数一增一减,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高招录取率肯定要创下新高。据初步统计,今年高招录取率至少在67%以上。

  此外,今年福建省规定,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被省外高校录取的考生,入学时由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