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育展广西闭幕 火爆程度令泰教育部长惊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教育展广西闭幕 火爆程度令泰教育部长惊奇
2009年06月15日 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4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的2009泰国教育展上,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推出免费的泰语等级能力模拟测试,吸引了中国众多学习泰语的大学生参加,该校校长马诺帕锡葳莱坛(左三)亲自为学生测试评议。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本次教育展共有40余家泰国大学参加,期间还举行了泰语演讲比赛、泰语知识竞赛,吸引了数千当地学生特别是学习泰语的大学生赴会。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刘万强)为期两天的二〇〇九泰国教育展暨学术研讨会十四日下午在中国广西南宁闭幕,展览了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参加,火爆程度令专程出席活动的泰国教育部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感到吃惊,他欣喜地拿出相机记录现场人潮涌动的场面。

  本次教育展泰国共有四十余所高校参加,包括最为著名的朱拉隆功大学、曼谷大学、清迈大学等,一些大学校长亲自到会宣传推介。

  十四日中午,泰国北部清莱皇家大学展区前挤满了学生,原来是免费“泰语等级能力模拟测试点”的招牌吸引了观众,该校校长马诺帕锡葳莱坛亲自为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名大一学生进行测试评议,并与这些学生进行交流。他说,测试结果表明广西学生泰语水平基础很好,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包括高中毕业生到清莱皇家大学学习。

  今天与会者还欣赏到了两场精彩的比赛,一是广西第三届泰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另一场是泰语知识竞赛。广西最早开设泰语教育的广西民族大学技高一筹,在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包揽演讲比赛前三名,知识竞赛也获得第一名,广西大学和钦州学院的学生获得知识竞赛二、三名。

  参加教育展的学生也颇有收获,连续两天与会的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蒋春利兴奋地说:“终于敢于开口和泰国人聊天了,发现自己可以慢慢地和他们交流,我更想学好泰语!”

  为促进广西泰语教育的发展,泰国教育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今天还专门为广西民族大学“诗琳通泰文资料中心”捐赠一批泰文资料书籍。该中心由泰国公主诗琳通捐赠兴建,于二〇〇六年四月揭牌成立,正成为中国一个重要的泰文资料中心。这位高官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广西举办教育展,在教育方面与广西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

  位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的广西,自从二〇〇四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在南宁举办,越南语、泰国语等东盟国家语种逐渐变得吃香,目前广西多所高校和培训机构都开设了这些东盟国家语种教育课程,其中仅开设泰语的学校就达到十九所,学习泰语的学生已经有五千人,广西成为中国学习泰语人数最多的地区。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