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NPO组织为甘肃灾区校园播撒和谐“阳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NPO组织为甘肃灾区校园播撒和谐“阳光”
2009年07月27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县7月27日电 (杜萍 徐睿) 近日,深圳市好人好事NPO组织“校园心阳光计划”工作坊与深圳竞智国学教育机构导师一行,为甘肃重灾区陇南文县的118名校长开展以“学孔论孟思辨仁义礼智,修身治学品悟国学人生”的主题讲座。

  据了解,好人好事NPO组织于2008年10月在文县启动“校园心阳光计划”,为该县8所学校培养了40位种子教师,开展和谐校园建设。该组织先后在文县第三中学、石鸡坝中学、城关一小等学校开展心理辅导、焦虑处理、情绪压力管理、心灵智慧等讲座40余台,邀请公益导师25人次。此次国学讲座在文县一中召开,为听讲校长每人赠送《启迪心灵的钥匙》一套,以《弟子规》、《孝经》、《朱子治家格言》、《爱与感恩歌曲集》为资料,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此间生动精彩的讲述时而博得阵阵掌声;讲到感动之处,又使得全场鸦雀无声。

  作为种子教师的文县三中副校长苏学义说:“汶川地震,凸显出深圳企业和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好人好事NPO组织开展的校园心阳光计划,大力支持开展心灵辅导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有幸被选为种子教师后,一直积极配合该组织,在学校开展各种活动,把先进的理念带给学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好人好事NPO组织项目总监刘耿芳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到现在,校园心阳光计划教师工作坊是为文县服务时间最长的一个组织。我们认为灾区人民需要的不仅仅是房屋的重建,更需要精神重建。所以我们从教师入手,本着‘从教者先受教’的思想,请来资深学者对灾区校长进行心理和精神的重塑,希望他们能将新的理念带给老师,再由老师传授给学生,从而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