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一退休政协主席卖房筹钱奖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湛江一退休政协主席卖房筹钱奖学
2009年08月2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梁盛)原广东湛江市政协主席、海康县(今雷州市)委书记陈光保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一直心系教育、情系学生,多次为当地教育事业慷慨解囊,资助优秀学子。今年,雷州市高考再创历史新高,上本科线人数首次突破两千人,实现连续三年本科上线人数增长百分之二十。获知消息后,陈光保把自己房屋卖掉得到的资金连同多年来的积蓄七十万元人民币拿出来,奖励该市今年高考考上第一批本科院校的三百零五名优秀学生。

  陈光保今年已七十九岁高龄,他曾是支持广东包产到户第一村——潭葛村搞包产到户的主要负责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被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誉为“雷州牛”。退休十三年来,坐在轮椅上的陈光保“雷州牛”本色不改,承包了近五千亩土地,种植了甘蔗、香蕉、荔枝、龙眼、芒果、桉树等农作物,探索雷州农业发展路子,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

  此外,不管是在任期间,还是退休后,陈光保都心怀教育,情系学生,重教奖学。仅二00七年至二00八年,便捐资十九万元用于奖教奖学和支持贫困学子。

  在当天的奖励大会上,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动情地说:“老书记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和金钱的将励上,更重要的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今天奖励的虽然是数百名优秀学子,但他的感人行为激励着的是雷州千千万万的读书人!”

  陈光保更表示:“我这次用七十万元奖励优秀学生,是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和重视教育,更多的老板捐资助学。我明年将水果场全部种上香蕉,把种香蕉得到的钱的大部分捐出来,成立奖励学生的基金会,奖励和资助更多的学生读书。”

  雷州市高考理科“状元”黄小燕激动地说:“我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一个正在贷款上大学的哥哥,陈伯伯的奖励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人生的激励,更是对我莫大的帮助。”

  雷州市二00九年高考文科“状元”陈荣梅告诉记者,“当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要奖励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时,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当再次听到消息是陈伯伯卖掉自己的房子,用多年的积蓄来资助我们时,我们被深深感动了……”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