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紧中职人才培养 打造未来优秀产业大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加紧中职人才培养 打造未来优秀产业大军
2009年10月2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徐向良)今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首次召开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第一次把做好中等职业学生的德育工作提到“关系党和国家未来和实施兴滇富民战略” 的高度。会议反映出该省加紧中等职业技术人才品质培养,打造未来优秀产业大军的长远战略。

  “加强和改进中职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意义深远。”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对今次会议作出批示称,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是中国未来产业发展大军的重要来源。他们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国、云南省未来产业发展大军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实力,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兴滇富民战略的实施。

  云南是中国西部的欠发达省份,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科学技术人才一直是困扰该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该省提出“兴滇富民”的战略目标后,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尤为引人注目,截至二00八年底,该省有中等职业学校四百余所,二00九年秋季招生规模达二十二万余人。

  近年来,该省一直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使得中等职业教育规模迅速扩大,质量不断提高。大量中等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正在改变着云南省的人才结构。去年,该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就业人才开始实现由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由粗放型向品牌型转变等新格局。

  二十一世纪初期,中国正面临着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的转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也呈现多样化。结合当前中国人口众多、人才资源素质相对低下的基本国情,如何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为人力资源的优势,已成为有关方面正在思考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云南省加强中等职业学生的德育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未来产业发展大军的长远战略,更加显示出该省官方的远见卓识。(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