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访问厦门 称“普通话越来越有用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访问厦门 称“普通话越来越有用处”
2010年01月2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莅临厦门大学访问,对厦大师生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的提问。洪博培大使于一九八三年首次来到中国,此行是他首次正式访问厦门,也是他去年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福建省、第二次访问华南。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杨伏山)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二十一日莅临厦门大学访问,对厦大师生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的提问。

  洪博培大使于一九八三年首次来到中国,此行是他首次正式访问厦门,也是他去年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福建。

  在约四十五分钟的演讲和与学生互动中,洪博培称,在美国,政治很重要,但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中美关系。

  洪博培称,他对美国青年学生说,希望他们有机会到中国来看看,有机会学学普通话。

  洪博培认为,当今,普通话越来越有用处,全世界最重要的语言就是英语和汉语,掌握了这两门语言,就一定会有成功。

  除了参访厦门大学,洪博培大使访厦期间,还将与厦门市政府领导与商界、学术界人士会面,访问厦门港,参观鼓浪屿及南普陀寺,与农民工代表交流并共进午餐,参与慈善捐赠活动等。

  洪博培大使夫人此次也随同来访,将与厦门女性代表座谈、访问鼓浪屿音乐学校与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