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乐传“爱心接力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乐传“爱心接力棒”
2010年03月0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3月5日电 (于从文 谷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记者在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一个感人的故事:2007年,该校04届的学生将一支“爱心接力棒”郑重的交于06护理(4)班,三年过去了,06护理(4)班的学生即将离校实习,她们又将把这支“爱心接力棒”传接给09护理定向(2)班。

  接受06护理(4)班资助的小女孩是来自大丰的季娟,父母离异,家庭贫困。为了继续完成季娟的学业,每个月06护理(4)班的同学们都给她汇去200元左右的生活费。如今季娟已经15岁了,上了初二的她学习努力用功。帮助过她的06护理(4)班班长王婕莹告诉记者,她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是应该的,她们应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把“爱心接力棒”传承到每一届。

  如今,06护理(4)班的同学即将走出校园参加实习,她们希望这支“爱心接力棒”能够继续传承下去,于是她们找到了同样富有爱心和力量的09护理定向(2)班。谈及接手这支“爱心接力棒”,09护理定向(2)班班长蔡琳玲表示,希望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做新世纪的雷锋接班人,帮助他人,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谈及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团总支书记陆涛娣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希望所有的大学生都能献出一份爱心,点燃爱心之火,发扬雷锋精神。(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