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每月八百都干 技工找活一千八还嫌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找工作每月八百都干 技工找活一千八还嫌低
2010年03月09日 10:5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

  23岁,大学生。

  10多天来,奔波于各大招聘会场,想找份月薪1000多元的对口工作。

  为找工作,迷过路,淋过雨,工作依然没着落,她急得大哭打电话回家抱怨。

  现在,她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再找不到合适的,就去当仓管,一月七八百管吃管住也行。

  她,

  34岁,农村妇女,曾在深圳一家工厂当过三年焊接工。

  从老家来郑州找工作的第二天,就有两家公司向她伸出“橄榄枝”。

  其中一家,办四金一险,班车接送,月薪1800元,她仍有点不太满意。

  -商报记者 吴静 卢艳艳/文 田仲煜 /图

  大学生

  一月七八百元,仓管也能接受

  给自己下最后“通牒”

  3月5日,天阴沉沉的,有点冷。

  23岁的颖慧没吃早饭,直接去了省人才交流中心。

  她记不清,这是年后参加的第几场招聘会。从大年初九到郑州,十多天了,她一直在赶场。

  眼看身上的钱越来越少,她快撑不住了,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这是最后一场,再找不到合适的,就去当仓库管理员。”

  她是学化学制药的,曾在郑州一家药厂的化验室待过,她希望还干本行。

  两个小时逛下来,她只找到几家药厂,没化验员岗位,其他的她没多大兴趣。就这样,她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也落了空。

  “先干仓管吧,先解决吃住问题。”颖慧在网上也投了简历,有家公司通知她去面试。

  一月七八百元,管吃住就行,她决定先找个地儿。

  人才市场不存在“用工荒”

  说起十多天的找工作经历,颖慧感触颇多。

  刚过完年,她还在老家待着时,看到电视上说“用工荒”。家人觉得,这是个好时机,催着她赶快出来找工作。

  刚到郑州时,她兴致勃勃,从一个场跑到另一个场,连续跑了三四天仍无着落。她发觉,电视上说的“用工荒”,似乎并不存在。

  这一点,从招聘会现场排起的长队和大厅里涌动的人流就能感知到。

  “给家里打电话,我忍不住哭了。”颖慧说,有次去东区面试,她迷了方向,走了一身汗,后来感冒。

  颖慧有些不平衡,上三年学花了不少钱,还不如在外打工的表姐。颖慧的表姐初中毕业后去南方服装厂打工,虽然加班辛苦点,现在每月2000多块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