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轮岗制引争议 大部分广州市民表示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轮岗制引争议 大部分广州市民表示支持
2010年03月0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9日电 (肖静 王文佳)为缓解“择校热”,保证义务教育资源的均衡性,今年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提出实行教师轮岗制的建议。就此提议,记者9日走访了广州部分市民和教师,大部分广州市民表示支持,但也表示这个制度如果在广州实行,实施难度很大。

  儿子正在广州上小学的张先生说,“教师轮岗可以让教育资源得到一定的平衡。我的儿子上的是一所一般小学,如果实行教师轮岗制,那更多好学校的老师能轮岗到教育条件一般或者稍差的学校里去,那对很多学校的学生来说,都是一件幸事。”

  在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当语文老师的陈小姐说,对于年轻的教师来说,轮岗制可以帮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和经验,也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但是对于资格稍微老一点的老师来说,他们会比较习惯现在所处的环境,可能会比较难接受轮岗的调动。”

  退休老教师黄先生告诉记者,教师轮岗制是好的,如果能得到有效的实施,对整个义务教育大环境来说,都能造成一个很好的推动效果。而且他还希望以后校长也能轮岗,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如果能让有能力的校长带动不同学校的成长和进步,这对很多学校、很多教师、很多学生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

  广州某高校教育学院李教授分析,要让教师轮岗制得到切实有效的实施,杜绝出现弱校老师双手赞成,名校老师心有余悸的情况,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教师轮岗的自愿性和轮岗教师的福利待遇、职称评聘的问题。然后就是教师轮岗的制度如何制定的问题,怎么轮?轮谁去?轮几年?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那这个提议也只能是空口白话。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