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一学校为早课老师提供免费早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泉州一学校为早课老师提供免费早餐
2010年03月13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13日电(记者 林永传) “以后不用再饿着肚子上早课了”,在福建泉州市丰泽区城东中学任教的谢老师,谈起学校本周起为早课老师提供的“免费早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本周开始,泉州城东中学推出服务教师的早餐工程,只要是上早课的教师,都可以享用免费的早餐。

  学校对每天7:30有早课的老师分发免费早餐券,教师凭券到学校食堂吃早餐。目前学校提供3种早餐:稀饭配煎蛋,面线糊配面包,馒头配豆浆。

  城东中学是泉州市区五所一级达标中学之一,也是该市的“名校”。但其地理位置处于郊区,300多名教职员工住的地方比较分散,住在市区最近的也要十几分钟的车程,远的则住在邻县的洛江区双阳、河市镇及惠安县洛阳等镇。

  “老师们要到学校,要坐很长时间的公交车,有的还需要转车。为了赶早晨7:30的早课,即使早晨6点早早起床,也经常赶不及吃早饭。”该校校长万道虹介绍说,去年学校的“教师代表大会”上,不少教师提出,因为上班太早,经常没吃早餐。“没有吃早餐就来上班,长此以往,对身体会有影响。”万校长与校董会商量后,决定推出为教师服务的早餐工程。

  万校长说,“学校就是一个家,我们希望让在校教职员工感受到更多切实的关怀。”该举措每学年大约需花费五六万元人民币,“这笔费用由学校校董会埋单”。

  该举措本周一实施,立即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