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赠集美大学千万新币建国际学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赠集美大学千万新币建国际学院
2010年04月16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4月15日电 (杨伏山 陈振星)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李成义先生日前致函集美大学,决定捐资新加坡币1000万元支持集美大学应时代之需创办国际学院,并随函寄赠首期捐赠支票100万新元。

  李氏基金由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女婿李光前创办。集美大学15日表示,为纪念李光前的夫人陈爱礼女士,该校决定将此学院命名为“集美大学陈爱礼国际学院”。

  集美大学方面介绍说,李氏基金创始人李光前先生,不但是成功的企业家,更热心慈善,慷慨捐助文化教育事业。他发扬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兴学办教、乐育英才,为侨居国和祖籍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被誉为华侨教育家。

  此前,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已累计收到李氏基金捐款达2136万元人民币。李氏基金的捐赠除了设立“集美大学学科建设基金”外,还先后兴建了集美大学“综合训练馆”、“嘉庚图书馆”、“光前体育馆”等教学设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