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我要我的精彩 考生畅谈暑期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后高考时代”我要我的精彩 考生畅谈暑期计划
2010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考过后,考生畅谈暑期最期待的计划和安排

  “反正考完了,我是不想碰书了,同学们先聚聚,去哪玩玩,放松放松再说。”

  “南非世界杯就快开始了,我终于能痛痛快快地看比赛了!”

  “我一直都想去看看上海世博园,现在总算有时间了!”

  “趁着暑期长假,我想去打工,挣点学费,为以后走向社会先积累点经验。”

  ……

  随着6月8日下午那一声清脆的终考铃声响起,考生们终于迎来了自己“解放”的时刻,连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在这一刻放松下来。

  这不,考试刚刚结束,就有很多考生迫不及待地讨论考后的计划和安排。

  最优雅

  上“形体班”成气质美女

  高考后再过几个月,贾倩雯就满18岁了,留着齐耳短发的她,皮肤很白皙。

  “妈妈,今天下午考完理综就彻底解放了,我想报个形体班,提高自己的气质,你看怎么样?”高考结束后,贾倩雯就和妈妈说了自己的“小心思”。

  “很好啊,女孩子练形体很不错,上大学的时候就变成小美女啦……”说起女孩高考后的安排,贾倩雯的妈妈朱女士笑出了声。

  朱女士告诉记者,报形体班,在她看来,锻炼气质是次要,主要是想让孩子好好放松。“家里就一个孩子,备考的日子里,她很辛苦。这几天,家里她就是老大。”

  贾倩雯的同班同学小李和小梅也已经计划好了。她们打算考试结束后去上海旅游一个星期,回来后就参加街舞培训班。

  “我喜欢潘玮柏,高考前爸妈连电视也不让看,这下考完了,我一定要学街舞。”小梅谈起高考后的计划很高兴。

  最自在

  同学一起骑车“自驾游”

  “进去吧,看题目细心点,考完到这来找我。”夏女士把儿子小邓送到考场门口,把唯一的一把伞给了儿子,自己冒着雨跑进了旁边的红色临时雨棚。

  谈起儿子小邓,夏女士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家小子,就好自行车,学校的模拟考试完了,他总是和一群同学去骑自行车,有一次从市区骑到了三河。可就在高考前2个星期,小家伙自行车被偷了。”说完,夏女士咯咯地笑起来,“前几天他还管我要,我说等他考完再给他买一辆,骑自行车也可以锻炼身体。”

  谈起小邓的考后安排,夏女士笑着说:“他肯定又会和几个同学一起骑自行车,说什么‘自驾游’很流行。”

  最潮流

  陪考妈妈欲组团看世博

  高考结束了,端午节假日也即将到来,很多考生和家长期待借这个机会以旅行的方式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昨天下午3点左右,考生已经进了考场,尽管外面还下着大雨,可等候在11中大门外的家长,还是在等待着。不少家长在讨论着世博会旅游。“听说看中国馆还要预约”、“最好在6月二十几号去,安徽馆开馆”。

  “我们三个人都是专职陪考妈妈,孩子都在一中,我们已经计划高考后组团带孩子去看世博。”一位戴眼镜的家长告诉记者,她们计划在网上订旅馆。“高考一结束,家长带孩子看世博的肯定多,世博馆周围的旅馆价格会很高,我咨询了下,坐几站地铁到远一点的地方住旅馆,要便宜得多。”

  最心急

  高考后首要安排是减肥

  小张最让她妈妈担心的不是高考,而是她的体重。“我家女儿1米6左右的个子,可是体重有120多斤,女孩子嘛,还是要苗条点好看。”据妈妈孙女士介绍,女儿小张成绩不错,由于平时一门心思地学习,很少运动,结果成了个“小胖”。

  孙女士为了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辞了工作,专门在一中旁边租了房子照顾小张。“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平时伙食很好。”在孙女士看来,高考后的首要安排,就是帮女儿减肥。

  “我看减掉20斤就差不多了。”孙女士自己估算起来,“还得买个呼啦圈回来,让她多转转。”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