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3)
2010年06月22日 01:48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考题我就能给你发答案。

  同期:

  我们这个是一手的800元。

  同期:

  我们是有专业的枪手。就是在那个(考场)里面进行考试,然后把卷子照出来的。

  同期:

  我们跟你签协议保过,你没抄着也算,下次还让你免费考。

  字幕提示:

  时间:考试前一周

  镜头:四六级作弊交易

  贩卖作弊器材人员(男):

  看这样,把它(耳机)塞耳朵里,把眼睛(接收器)戴上。

  贩卖作弊器材人员(女):

  你就像我这样子似的,你就在这个角度,自己看着,这么抄。

  字幕提示:

  时间:考试前两天

  镜头:作弊器信号测试

  记者:

  点一下开机,然后设置是吗?

  贩卖作弊器材人员:

  对。

  记者:

  往下滚动一个,我现在收到了。

  解说:

  发广告,买器材,甚至还要签协议,并进行多次有效测试。一切都在公开半公开地因为,这就是记者看到的2010年哈尔滨市多所大学的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作弊疯狂,产业化服务,参与者众多。在昨天媒体大篇幅地进行曝光后,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这几所高校,看到之前拍到的四六级作弊的小广告,大部分都被撕去,不见了踪影。但在媒体监督之后,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介入,不知道如此猖獗的舞弊行为会不会“春风吹又生”。

  主持人:

  岩松,我不知道你看完,作弊作成这样,你心里什么感受?

  白岩松(评论员):

  作听《焦点访谈》播出了这个节目,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头,《焦点访谈》针对各种考试作弊做的节目也有十多期,但是你会发现呈现出的结果是作弊反而逐渐升级了。曾经听过一句话是“不怕流氓无耻,就怕流氓高科技”,现在看来这句话要套用到作弊上了,“不怕作弊无耻,就怕作弊高科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