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丁光宏:教育将来一定会走向线上线下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好的老师永远是稀缺资源,线上教育可以解决教育不平衡的问题,教育将来一定会走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甚至AI技术出现之后,老师可以对学生个体布置针对性的作业,一系列新技术的涌现都会引起整个教育的变革。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丁光宏:(疫情)给教育带来一个很大的冲击,但是给教育提了很好的一个模式,就是怎么样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的教育。我相信未来的发展它一定是教育将来会走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因为好的老师永远是稀缺资源,无论是大学、小学、中学都是这样。所以,这次的一个网上的授课也给大家一个好大的范例,大家觉得我这样同样可以学习。我今天上课在你这听,我可能没听懂,或者听的不透,我可以回家以后,我可以把别的学校老师同样讲这个的内容我看一下。甚至于现在AI技术出来以后,针对我做了一道题目以后,哪些知识点我掌握的不好,接下来老师再布置作业的时候,针对我的布置,而不是老师每天在黑板上写,我们今天做12345,全班做一样的题目,类似这样一系列的(新技术)都会引起整个教育的一些变革。 (记者许婧 康玉湛)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