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00后”大学新生黄河上“开学第一课” 免费乘游轮听历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段时间“00后”新生陆续开学报到,兰州水运集团则为兰州大学新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游览黄河风情线的机会,“00后”萌新只需带上录取通知书,即可享受一次“乘船游黄河+专业讲解”的免费服务。对于这个开学大礼包,新生们均对记者表示太赞了。

  【同期】兰州大学新生 程坤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看见这个母亲河,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深刻。

  【同期】兰州大学新生 靳露

  其实之前对兰州的印象,大多数来自媒体,来自报刊,但是这次能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黄河的波澜壮阔,感觉真的非常荣幸。

  【解说】活动相关负责人曲欣向记者介绍,这是给这些“00后”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免费游览黄河来增加新生们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同时也可以让彼此之间谈谈梦想、欣赏音乐,了解黄河和兰州人文历史。

  【同期】兰州水运集团监事会主席  曲欣

  新生持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可以免费乘坐我们的游船,为什么我们要搞这样一个活动,我们想用这种方式,先消除他们对兰州的陌生感,让他们作为新的兰州人。等于说通过此次活动,给大学生在兰州上第一堂课,对兰州的了解,对兰州人文的了解,历史的了解和黄河的了解。

  【解说】据了解,兰州是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免费游黄河活动将沿途经过中山桥、白塔山、兰州水车园等独特的黄河风情线景观。新生免费游黄河的活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30日,除了兰州大学之外,其它在兰高校及中小学生也可以持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参与此次活动。

  记者 李亚龙 丁思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