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青年之声”:分享思想 寻找共鸣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青年之声”:分享思想 寻找共鸣

  【同期】(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将采用5G全覆盖,我也期待着如何能够用科技的力量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赛场上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影响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

  【解说】这是冬奥会冠军杨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和向往。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启幕。当日下午,在“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平行分论坛上,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希望奥运精神能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同时,她还以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举例,鼓励青年人增加文化间的互动交流。

  【同期】(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和印度)青年朋友聊起了那部风靡中国的体育电影,叫《摔跤吧 爸爸》,这部电影用体育的方式讲述着热血人生的奋斗故事。的确,无论我们成长的背景是怎样的,在体育精神的特殊的影响下,我们找到了一个共同话题,甚至有很多共鸣。

  【解说】生在中国,求学西方,又去到很多亚洲国家工作,分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说起这些年自己的经历时很有感触。通过走出国门,他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分享思想、文明交流的重要性。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霍启刚)

  (去到)每个地方我都尽我所能去认识新朋友,去互相分享思想。以开放的态度、谦卑之心,去了解别人的文化。你可能想,这只不过是一个人的故事。但是其实社会之间文明的对话,就是一个人一个人堆积起来的,我觉得一个人的故事可以影响文明交流的局面。

  【解说】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对中国志愿者文化很是赞赏,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

  【同期】(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 莎琳娜·米娅)

  志愿服务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项目,中国有这方面的服务的技术以及服务的经验,所以我们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一个项目当中,年轻人他们有非常强大的适应能力,而且他们也具有非常高的热情,他们可以对我们的未来做出极大的贡献。

  【解说】来自韩国的嘉宾张京泰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亚洲是一个大家庭,只有认识到整个亚洲的历史,学习整个亚洲的文化,才能真正的认识自我。

  【同期】(韩国共同民主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 张京泰)

  通过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我们整个亚洲是一个大家庭,在过去由于政治、经济、地缘政治方面的差别,我们曾经有过冲突,但是我们的宗教、文化和意识形态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

  【解说】当天,来自亚洲各国的青年组织、学术界、文化界、公益界、企业界等各领域的近300名青年代表出席分论坛,共话亚洲文明互鉴、亚洲文明传承创新的话题。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