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自治区主席:参加“三学一去”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9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北京介绍,目前,新疆参加“三学一去”(即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的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

  【同期】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基于新疆暴恐活动高发频发的严峻形势,我们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人数是动态的,有进有出。境外一些媒体称新疆教培中心学员“有上百万甚至两百万”,这纯属捏造、毫无根据。目前,新疆参加“三学一去”的教培学员已经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走上了幸福生活。

  【解说】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实践证明,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中国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有益探索。下一步,为满足基层干部群众提高素质的愿望,将本着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分类培训、来去自由的原则,对有意愿、有需求的村干部、农村党员、农牧民、初高中未就业毕业生等进行日常性、常规性、常态化、开放式的教育培训。重点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根据培训内容,时间可长可短。

  【解说】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新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教公民同不信教公民一样,都享受同等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权利,没有公民因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而受到歧视或不公正待遇。新疆不但没有所谓的大规模拆迁清真寺问题,反而新疆各级政府持续改善清真寺公共服务条件。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事实证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新疆得到全面落实,穆斯林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希望那些在宗教问题上带着有色眼镜、采取“双重标准”的西方政客和媒体,正确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