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政协委员呼吁为中小学生减负 把睡眠时间还给孩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目前正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如何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成为很多委员关注的焦点。1月7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不少委员表示,虽然教育部门出台了相关政策,禁止学校补课、禁止课外补习班超前教学,但是效果不佳。尽管有的学校也在尝试更新教育理念,减少课外作业的布置,但是升学压力总是一次次击垮学校及老师们的坚持。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首先要改变社会观念成为很多委员的共识。

  【同期】河北省政协委员 曹凯

  现在咱们家长过度重视了智力,而忽略了德育,特别是劳动等方面的发展。

  【同期】河北省政协委员 娄延果

  我觉得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问题,解决起来,首先需要广大的家长,和社会一起,改变我们的观念,其实对一个孩子来说,分数高几分低几分,并不完全代表他的发展,他的成长。

  【解说】 时彩风委员特别关心孩子们的睡眠时间,她认为有的初中生写作业要写到夜里十一二点,毕业班的学生甚至到次日凌晨才能睡觉,这必然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首先要把睡眠时间还给孩子。

  【同期】河北省政协委员 时彩风 

  把孩子的睡眠时间还给孩子,像学校的早(晨)到校时间,晚上写作业的时间,老师们要有意识的给控制一下。

  【解说】娄延果委员表示,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首先要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因为老师工作负担的一大部分来自于看作业,来自于学生的负担重。另外,他认为运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教育融合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是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一个努力方向,

  【同期】河北省政协委员 娄延果 

  信息技术在中小学的使用,改变了老师和学生之间,以及学生和学生之间的时空关系,使得我们原来,让学生花很多时间要做的东西,不用那么做了,这可能是未来我们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一个方向。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