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考是否推迟?高校毕业生如何求职就业?教育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2020年高考是否会如期举行?高校毕业生如何求职就业?2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针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解说】针对2020年高考是否推迟的问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教育部将及时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高考具体实施方案。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解说】王辉指出,根据教育部有关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的要求,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也将推迟举行。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解说】王辉还谈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据介绍,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他指出,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为了防止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暂停教育系统举办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教育部就业平台将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推动各地各高校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

  【解说】王辉介绍,教育部还将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等,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