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20万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福建师大附中赠学子返校纪念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7日,福建省学校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福建494所高中校、20.8万高三年级在校生率先返校复课。疫情防控之下,福建的师生如何开启新学期?如何备战高考?当天,记者来到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地采访。

  【解说】下午2点,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校门口,高三同学们正在有序等待着进入学校。校门开放后,同学们排队分散进入到五个行人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该校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告诉记者,早在开学之前,校方就做了充足的防控预演。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德育处主任 张丽华

  为了预防出现人员在门口的滞留情况,我们设置了五个人工通道,那这样的通道的话后来发现情况还是比较顺利,因为学生我们给了他一个小时的入校时间,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顺畅的。

  【解说】下午3点,高三的同学们在各自的教室内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记者看到,每个班级分成了AB两个教室上课,单人单桌,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德育处主任 张丽华

  我们分成AB班上课做到了做到了单人单桌,然后呢在上课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些异常情况,我们有专门的预案。每天我们按照有关的防疫规定,对我们走读生进行晨午的两次体温检测,住宿生我们实行一天三次的体温检测,希望大家能够很顺利地完成高中最后一段时间的学习。

  【解说】除了教学区的全方位防疫保障外,学校的学生公寓及食堂也丝毫没有放松。在学生公寓内,原本6人一间的寝室,改为4人入住,学生们隔床而居,并接受一天三次的测温。食堂内也加强了消杀,并错峰就餐,一人一桌,保证学生们的用餐安全。

  【解说】记者注意到,校方还给每一位高三学子发放了自制的返校纪念卡,上面印有校历及中国抗疫大事记。不少高三学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期待再次回到学校,希望能够加倍努力,安心备考。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张嘉怡

  在家里效率比较低,然后终于能来学校学习的话还是挺好的,计划就好好学习,跟着老师的计划复习。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林同学

  就是跟着学校的节奏,然后自己再补缺补漏一下,最后剩下几十天,再精进一下。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