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小学开“透气课” 让孩子摘掉口罩自由呼吸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西安各小学部分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学生在室内上课时仍需戴着口罩,这让不少孩子感到呼吸不畅。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学生需求在室外开设了“透气课”,让孩子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记者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操场一角看到,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来到树荫下席地而坐,在微风中摘掉口罩自由呼吸。在“透气课”上,孩子们可以阅读课内外书籍、玩游戏,甚至可以选择发呆来放松自己。

  【同期】(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学生 陈嘉舜)我们上“透气课”我们可以看我们喜欢的课外书。也可以就是跟同学距离1.5米到2米,也不要面对面再戴着口罩聊天,一般是摘掉口罩,就是自己看自己的书,或者去拿出来一些什么魔方之类的在那里玩。

  【同期】(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学生 贺馨谊)因为平常戴口罩是特别闷的,有的时候可能大量的出汗,会导致这个口罩特别的粘,而且粘到皮肤上也是特别的难受。学校给我们开设了这个“透气课”,也是特别贴心,特别关心我们。然后我也感觉这个“透气课”,可以让我们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可以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总体来说这个“透气课”真的是特别好了。

  【解说】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告诉记者,在开设“透气课”前,学校进行了科学研判和实地推演,以确保师生安全。目前学校每天上午、下午都会上“透气课”,每节课时长在30分钟左右。在保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让孩子们亲近自然、顺畅呼吸,是开设“透气课”初衷。

  【同期】(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 罗坤)我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让孩子在这种校园里面这个树荫下花园里,凡是孩子喜欢待的地方,我们把孩子领到这里面,让他们在自由的呼吸。我相信他们的心情一定是愉悦的。

  【解说】罗坤称,开设“透气课”是学校的一次尝试,目的是减少疫情给学生带来的种种压力,同时也能够为其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摘下口罩,自由的呼吸。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