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5骗子冒充外交部工作人员 专骗留学生家长获刑

2008年12月30日 09:3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这伙骗子的骗术有了翻新。他们先向在外留学的学生打骚扰电话,迫使其不敢开手机,再冒充交警、医生或外交部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打电话,慌称该学生遭遇车祸,骗走多名学生家长9.9万元。日前,5名骗子被涪陵区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先打骚扰电话再行骗

  法院审理查明,这伙诈骗分子将普通的电话诈骗手法翻新,先是给行骗目标人远在外地或外国的儿子或女儿打骚扰电话,使其不堪骚扰关掉手机。然后就开始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子女出车祸正在抢救,急需用钱。即使家长起疑心,但是打不通儿女的电话,也只能相信骗子的话。

  今年6月5日,李小伟、朱涛、朱学辉、朱从德就在江北区观音桥一出租房内,采用上述的方法行骗。由李小伟冒充外交部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北京市海淀区的被害人谢某,谎称其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女儿出了车祸,并叫其先后往指定的银行卡内打款。

  谢某忙拨打女儿电话,却一直关机,谢某就以为女儿真的出了意外,立即给骗子汇了6万元。李小伟觉得骗术没被识破,要求谢某再汇2万,谢某又照办。

  三个月共骗近十万元

  今年5月17日,李小伟、朱涛、向飞、朱学辉在涪陵区一出租房内,由李小伟冒充外交部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天津市河东区的被害人袁某,谎称其在法国留学的女儿张某某出了车祸,骗得人民币4000元。

  经查明,这伙人在今年3月21日至6月5日,用同样的手法作案4次,一共骗走被害人共计9.9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涛、朱学辉、李小伟、朱从德、向飞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近日,涪陵区法院判处朱涛、朱学辉、李小伟、朱从德、向飞五年零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除了并处罚金外,还要追缴犯罪所得赃款。(杨野)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