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蹊跷死在租屋衣橱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2008年12月30日 10:43 来源:东方早报



位于华东理工大学西门的华理苑,有不少学生在此租房。东方早报记者 刘行喆

  昨天下午4点,华东理工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大三学生周星(化名)被发现死在租住的公寓内,蹊跷的是,周星死在了一个简易的衣橱里。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同学对他的死很是不可理解,因为3天前还收到过他的短信。同学们推断,他的死亡可能与自身学习压力过大有关,不过,这些说法未得到证实。

  昨天,华东理工大学15号学生宿舍楼内,值班人员手中的住宿人员登记表上仍然写着“周星”(化名)的名字。其实,自从今年暑假军训结束后,被同学描述为“性格内向”的周星就搬离了自己的寝室,搬进了与学校仅有一墙之隔的华理苑小区内。

  这个小区的房子很受学生的喜欢,周星并不是第一个到这里租房的学生,不过,租给他的是学校的一名老师。按照小区物业的说法,房子是不能租给在校学生的。

  租房住已一学期

  昨晚发现死在屋内

  梅陇路上的华理苑小区与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区有一墙之隔,小区门口与学校的西大门连通着。

  昨日傍晚5点,三三两两的学生走在被夜色笼罩的小区里。小区23号楼停放着两辆警车,6楼的一间房屋灯光灰暗,偶尔有民警在楼道内上下。“学校的领导也来过了,面色凝重。”华理苑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

  昨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生被发现在该居民楼6层的一处出租房内,发现时已经死亡。据悉,该男生姓周,来自甘肃,为华东理工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区物业称,事发前,周星曾与另一名男生合租该房,但该男生不久搬离了周星的住处,剩下周星独自一人租住该房。

  至于周星在此居住了多久,周星寝室的同学说,差不多有一个学期。

  缺考期末考试

  学校亲人四处找寻

  临近期末,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学校的考试周。但在周五开考的科目中,周星却没有出现在考场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直到昨天发现周星前,他都没有参加学校的考试,而其连续缺考的反常行为引起了同学和老师的注意。

  “周星的班主任试图联系过他,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后来,班主任又询问了几名同班同学,才知道周星早已经不在学校住了,而是在外租房。”该工作人员说,“在寻找周星的同时,班主任还又联系了周星在上海的一名叔叔,但后者也不知周星究竟去了哪里。”

  经过多方打听,焦急的叔叔终于在昨天下午找到了周星所住的小区,但不管怎么敲门,屋内都没人应答。无奈的周星叔叔只得向小区物业求助开门。但是物业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这间房屋属于教师宿舍,必须是周星的班主任来了,才能帮忙开门。

  下午4点,房门终于被打开。刚刚踏入房间,物业人员就立即逃了出来。“我就看清一双脚,颜色发青,”一位物业工作人员惊恐万分,大家意识到有事情发生了。

  脖子有勒痕

  警方排除他杀

  在场人员迅速报警,接警后,警方和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不过此时的周星已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

  周星死在一个简易的衣橱里。一根绳子缠绕在脖子处。据进入过现场的人员说,脖子有绳索的勒痕。

  经过现场排查,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性。不过,周星的同学对其死亡大都表现的不太理解。同学们说,周星家境一般,性格内向,但跟同学间从来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还有同学甚至在事发前几天接到过周星的短信,这名同学说:“明明还想跟同学们联系,为什么就想不开了呢?”

  现场

  死在了一个简易的衣橱里

  刑侦人员和法医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周星租住的房间是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而周星死在了其中一间10平方米的卧室内。

  据了解,周星被发现时,头部是在一个高度约1.5米的简易衣柜内,但身子则在衣柜的外部。他上身穿着睡衣,下身只穿一条短裤,双腿呈弯跪的姿势,脖颈处则绕着一根绳索。这条绳索在周星脖子的地方打了一个死结,一头连着衣柜里的一根横梁,一头悬挂着头部。“周星的脖子上有一道绳索的勒痕。 ”一名曾参与现场勘查的工作人员称。

  目前,警方在经现场勘查后,排除了他杀的可能。由于周星的重要亲属不在身边,记者在现场期间,周星的两名同班男同学在晚上6点左右赶到了现场,并随后到警署配合进行相关的调查。

  地点

  物业:出租方是一名老师

  一名居住在5楼的女邻居说,去年年底,这所房子住进了一名华东理工大学的老师,但随后有男生在楼内上上下下。小区居民们反映,华理苑内的住户很复杂,有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教职工,也有曾因动拆迁搬来的业主。因为紧挨学校,一些学生也不住集体宿舍,在这里租房子住。“房子的产权应该属于华东理工大学的,但学校教职工可以向校方提出申请借住。”物业方面的王经理说,但具体租金不详。

  按照物业方面的说法,这所房子的出租方为该校商学院的一名老师,但昨日事发当天,这名老师正在海南出差。一位物业管理人员则明确表示,物业与这位老师签订租房协议时,其中的一条款目是“不得将房屋出租给在校的学生”。“很明显,有人违反了规定。”物业管理人员称。

  在警方昨日调查完毕后,物业在房屋门口贴了张封条。

  其人

  室友:性格内向但没有过激行为

  在搬离集体宿舍前,周星曾居住在学校的15号宿舍楼的3层。门卫手中的登记表上,仍记载有周星的名字。

  早报记者看到,这是一间可以容纳8人的集体宿舍,但有一个上铺的床位则堆放了行李箱等物品。对于早报记者的探访,周星的3名室友表示“不愿接受调查”。

  不过,室友们也对记者简单描述了一下周星。同学们说,周星的性格有些内向,人也不大合群,不过在与同学们相处期间,并不会表现出过激的行为和动作。“总体而言,他跟同学们距离有点远外,其他都挺好的。也没听说他和同学或者跟家里人有什么矛盾,而他的家境也一般。”该室友说。

  对于周星的行为,该室友感到“难以想象”。“在事发之前,周星曾主动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因为他手机上的通讯录丢了,他要求我发一条消息,告诉他号码。让这名室友不解的是,“既然他还想继续试图和同学保持联系,他为什么要选择轻生呢。”

  在场的室友均表示,最近并未察觉出周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记者联系到了周星的“班级导师”杨老师,但后者在接通电话后表示“现在不方便,明天再联系”,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死因

  可能与学业压力有关 警方未证实

  有了解周星的人士透露,周星的死亡可能与自身学习成绩不佳,而在学校考试周内,可能无法承受期末考试带来的学业压力。但在昨日,这一说法并未能得到校方和警方的证实。目前,关于周星的确切死亡时间等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昨天,早报记者在华理苑采访时,有一名租住在小区内的黄姓女生称,因为该小区距离学校不远,既能独立生活,照顾自己考研复习等生活,又可以方便利用学校各类教育设施,所以该小区受到了不少学生的青睐,而有关小区楼房的招租、合租的信息可以在网上随意找到。

  物业公司称,接下来可能会对租住在小区内的本校学生予以梳理。(顾文剑 刘欣)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