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学习报》行骗 孩子作文登报要先汇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骗子假冒《学习报》行骗 孩子作文登报要先汇钱
2008年12月31日 17:33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漫画 朱利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孩子的作文即将发表,不过前提是尽快往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去编审费。最近,读者林先生和儿子遭遇到一个骗局:无良骗子打着《小学生学习报》的旗号,将“诈财”的黑手伸向纯真的小学生。

  昨日(12月30日),住在禾祥西路的林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儿子涵涵(化名)在思明区一所小学上五年级。今年11月中旬,林先生家里的信箱收到一封信,内容写在一张印有“小学生学习报”标志的信纸上。“上面说我儿子一篇题为《可爱的小狗》的作文被《小学生学习报》看中,将被刊登在12月下旬的高年级版面上,但需收取编审费和光碟费233元,还留下了一个工行账号。”林先生介绍,信上还说,作文刊发后会寄来一份刊登孩子作文的报纸、一张DVD光盘及荣誉证书。信里的内容特别强调发表文章对激发小孩的写作兴趣、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很有帮助。

  这封来信让林先生很高兴。他告诉记者,儿子一直在少年宫上写作课,今年曾经写过一篇有关家里小狗的作文,而且少年宫老师确实拿去投过稿。于是,林先生拨打了信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接听的女子自称是《小学生学习报》的工作人员,说确有其事,要求尽快汇款以确定版面。收信的第二天,林先生按照对方指定的工行账号汇去了233元,然后跟儿子一起满心期待着“大作”见报。

  “最近一个星期来,我儿子每天回家都要查看家里的信箱,看报纸有没有邮寄到。每次都是满怀期待地打开信箱,然后很失望地看到里面是空空的。”林先生说,眼看12月就要过去了,他就重拨信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想询问作文是否已经登报,可是对方的手机一直关机。后来他上网查询才发现《小学生学习报》已经发布声明,该报发表小学生的文章及开展各种活动,从来不向小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我当时只顾着高兴,稀里糊涂地上了骗子的当。”林先生对此感到很后悔,他说亏了200多元还不算太要紧,他最担心这件事会对儿子的健康成长造成影响。

  记者查询得知,《小学生学习报》报社位于河南郑州。对于此类骗局,该报社已经获悉。记者于昨日下午登录《小学生学习报》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贴出了《谨防骗子 小心上当──小学生学习报社敬告全国广大读者》,提醒学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希望收到类似诈骗通知的家长能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以绝后患。(李隽斌)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