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毕业忙征婚 称找工作不如找对象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毕业忙征婚 称找工作不如找对象实惠
2009年04月14日 16:23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安(化名)是福建农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一个星期赶了不下三场招聘会。“大概是准备不够充分,面试的时候又太紧张,结果都很不尽如人意。”她说。

  和她同宿舍的同学小静(化名),完全不着急找工作,每天接到电话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小安听说她成了婚介所的会员,每天都忙着相亲,经常上街买好看的衣服。小静认为,找个好男人,家庭、收入就都解决了,现在找工作不如相亲实惠。小安听她这么说,自己也没了主意。

  记者采访了福州的一些应届女毕业生。她们大多数都表示,找不到工作找老公是挺正常的现象。生物科学专业的高同学表示,她参加了3次相亲,对“另一半”的要求是未婚、月薪5000元以上、有车有房、身高178厘米以上、年龄在30岁以下。

  婚介所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很多二十二三岁的小姑娘来婚介所,大学应届毕业生来相亲是家常便饭。她们的条件会高一些,多数要求男方有车有房。

  不过,福州大学新闻专业的小叶表示,她不会选择相亲来逃避工作。“这是对婚姻的一种扭曲认识。工作是独立的表现,它不仅仅是经济独立,还是人格独立。”小叶说,“其实工作可以从最辛苦的做起嘛。只要你愿意努力,一定会有机会。”

  有关专家表示,以征婚代替求职的做法具有功利性。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恋爱观和婚姻观并不成熟,家长和学校应做好正确引导。类似的婚姻很容易给将来埋下不和谐的隐患,虽然一时逃避了就业压力,但不能保证一生幸福。(叶卉)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