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降低中考"门槛" 方便务工人员子女就近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降低中考"门槛" 方便务工人员子女就近考试
2009年04月14日 10:2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海口4月13日电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考试,今年海南降低中考“门槛”,符合条件外省考生可在海南参考。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省中招办主任王贤介绍,为了防止高考移民“低龄化”,海南近年作出规定,非海南省户籍的考生不得在本省参加中考。但这一规定客观上给参与海南各项

  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农民工家庭造成不便,为此省教育厅吸纳多方意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作出修改:户籍不在海南,但在海南初中毕业的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归侨子女(不含侨眷子女)及持有一年以上居住证的华侨学生、港澳台籍学生、外国籍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此外,其他户籍不在海南的考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报名参加考试:在海南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应届毕业生;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方为在海南就业的农民工或参加海南省经济建设的其他常住人员;本人及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方具有海南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件或暂住登记证明。

  同时为方便考生,海南省教育厅今年还规定:不在户籍所在地就读的本省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并考试,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并考试。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