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考研复试分数线普遍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北大考研复试分数线普遍下降
2009年03月26日 16:0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日,清华大学公布了考研复试分数线,除体育学外,其他14个学科门类的复试线全部较去年下降。此前已公布复试线的北大,除几个学科和去年持平外,其他学科均有所下降。

  在清华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中,分数线“跳水”最严重的是法硕专业,今年复试线仅有325分,比去年低25分。经济学、理学、管理学等较去年下降15分,哲学、法学、科学技术史等比去年低10分。较去年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体育学,复试线是315分。

  前天北大也公布的复试分数线,除哲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学和去年持平外,其他学科复试线几乎都比去年低。降幅最高的还是法硕专业,去年的分数是365分,今年只需340分。法学、理学、工学等学科下降的幅度都是10分。

  从目前公布分数线的高校看,法硕等专业硕士复试线下降明显。北京市教委曾介绍,今年北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将扩大近7000人,其中部属院校约占6000人,市属院校将占600人左右。

  北京理工大学几乎所有学科的复试线都比去年低。最大的特点是除了总成绩线下降外,各单科的最低线比去年低5至10分,报考哲学的考生复试英语最低线仅为40分。

  不过部分高校仍然有一些传统强势专业保持坚挺。人大的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等优势学科的复试分数线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艺术学复试线350分,比去年提高10分,历史学的单科线比去年高5分。北师大的音乐学、美术学等特色学科复试线也有提升,心理学的总分和去年持平,但专业课提高到了210分。(关庆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