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下半年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或增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戴德梁行:下半年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或增五成

2010年07月15日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楼市调控影响,近期开发商放缓推盘速度,导致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依然保持上涨。但7月14日,戴德梁行出具的报告指出,在政策的配合下,2010下半年住宅市场成交量将略有增长,预期一线城市成交量较上半年将上涨50%,而成交均价将在供需关系调整下出现 “松动”,将下调20%~25%。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在抽查的城市中,今年6月成交面积均在低位徘徊。因开发打折优惠等措施,一线城市的成交面积上升了5.7%,二线城市环比小幅上升4.2%。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深圳和上海,环比超过30%。

  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指出,当前市场上,开发商依然在观察政策执行力度,购房者也普遍持观望的态度。但在6月的房价方面,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成交均价分别环比下降了4.9%及3.2%,略显“松动”。

  随着市场上中小户型和较低房价的刚性需求得到合理释放,新房供应结构逐步回归正常。上半年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样本城市中,商品住宅的成交结构中高端及豪宅产品的成交占比(以销售套数计算)已由3月的63%回落至6月的34%。其中豪宅成交萎缩达5成。

  蒋尚礼认为,诸如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今年下半年成交量将略有增长,预期一线城市成交量较上半年上涨50%,二线城市成交量较上半年将上涨18%。

  据预测,下半年房屋成交均价将在供需关系的调整下出现“松动”。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将较今年第一季度下调20%~25%;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则较一季度下调15%~20%。(记者 朱玲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