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力挺长沙楼市 合理户型是刚需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刚需力挺长沙楼市 合理户型是刚需首选

2010年07月15日 10:4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的房价不会怎么降,长远来看,还会要上涨。因为长沙楼市刚需旺盛。”市民李先生对楼市目前的走势持这样的看法。

  事实上,这也是房地产界一直以来的观点:由于大量刚需存在,支撑了上涨的房价,而在遇到调控时,也不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但到底什么是刚需,它是首套房么?刚需购房者对住房都有哪些要求,他们更亲睐市场上的哪些楼盘?红网房产、晨报周刊、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联合推出了长沙楼市刚需报告,对此进行了调查。

  刚需不只是首套房

  到底什么是住房的刚性需求,在很多人看来,刚需就是首套房。网友“雨后秋蝉”显然就不会同意这样的观点。“雨后秋蝉”结婚已经两年,现在有一套60多平米的房子。目前,她正准备怀孕,考虑到要请父母亲来照顾小孩以及以后小孩要有独立的空间,所以她希望能够购买一套130平米左右的房子。“现在的楼市新政,让我们只能选择蜗居了。”“雨后秋蝉”无奈地说。事实上,像“雨后秋蝉”这类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也同样具有很强的刚性。

  于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楼市刚需,应该是以自住为目的的购房需求,它不只是包括首套房,同样也包括改善型需求以及其他一些自住需求。“以前一提刚需,大家首先就想到九十平米,其实这是不对的,很大一部分刚需其实更需要的是120到160平方米的房子。”该业内人士指出。

  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部分也是刚需

  事实上,按照经济学基本概念,所谓刚性需求,是指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部分。根据这一定义,刚性需求的涵盖面就更为广泛。

  在目前的经济形式下,一些收入较高的人群,他们并不以自住为需求,而为了抵抗通胀,以及保持资本的增值,在没有更好投资渠道的情况下,选择将钱投入楼市购房。这部分人的购房需求一般受价格影响相对较小,小幅的价格波动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购房意愿,根据经济学概念,这一部分购房者也可以被称为刚需。

  刚需力挺长沙楼市

  刚需对楼市的影响更是显而易见。2008年,中国楼市在调整中持续低迷,从2009年4月起,压抑已久的刚需集中释放,导致了2009年下半年楼市的又一轮暴涨。

  目前,长沙楼市的刚需也明显大量存在。最具代表性的两个事例是:6月中旬,富基世纪公园开盘创造了2.1亿的销售业绩;6月底恒大雅苑开盘更是热销3亿元……两个楼盘都有一个共同点,其户型都是从两房到四房,正适合刚需购房者的需要。

  同时,在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每天发布的数据上,万科金域华府、恒大雅苑、恒大华府、湘江世纪城等适合刚需的楼盘,成交量一直名列前矛。

  刚需的活跃,让长沙楼一直比较平稳。在许多城市面对调控出现零成交的状况下,长沙楼市成交量虽然有所下降,周成交量却也保持在两三千套的区间。

  合理户型是刚需首选

  那么,大量的刚需置业者购房时都会考虑哪些因素呢?长沙楼市刚需报告主办方对此进行了调查,主办方悉数列举了50个备选条件,共收到有效投票41561票。结果显示,票数在前三位的依次是户型设计及空间利用率、开发商品牌和实力、地段。这恰恰也反映出了刚需购房者的普遍心态,因为是自住,所以希望能有好的户型,同时开发商的实力是楼盘品质的保证,而地段,则能为今后的生活提供便利。

  在随后进行的长沙楼市刚需报告楼盘评选中,明城•国际中心、江山帝景、新华都•万家城、

  高信•向日葵、中建•麓山和苑等楼盘排名前列。新晋楼盘与品牌老盘同时进入网民视野,说明刚需对市场行情的关心,也表现了其旺盛的住宅消费需求。

  7月18日长沙楼市刚需报告将隆重出台,2010年长沙楼市刚性需求价值典范楼盘也将揭晓悬念。 (红网房产)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