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房地产还会继续调控 三季度房价或转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叶檀:房地产还会继续调控 三季度房价或转折

2010年07月15日 13: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刚才中国之声为大家直播了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现在发布会刚刚结束,我们马上连线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

  主持人: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刚刚发布,您如何解读这一组数据?

  叶檀: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比较好,因为基本上所有的数据都超过预期,尤其是上半年的同比数据来看,基本上是处于高增长和低通胀这么一个状况。但是值得警惕的是,环比数据有所下降,也就是说二季度跟一季度相比,或者是6月份的数据跟其他月份的数据相比是处于下降的过程当中。

  主持人:这样的数据对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将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呢?

  叶檀:由于有比较好的数据做支撑,我们可以想像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也就有了相对充足的空间,比如说以前我们非常担心如果继续调整下去,是不是会产生流动性紧缩,或者是工业增加值会大幅下降,或者是房地产的固定投资会下降,但是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基本上都是属于活跃的范围以上,这样的担心基本上是不必要的,可以继续调控下去。

  主持人:可能听众朋友在听我们直播的过程当中,在一组组的数据当中大家更关心的是将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像房地产还有股市方面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不知道这两个方面会不会有一些相关的影响呢?

  叶檀:从房地产的数据来看,应该说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还是在高位,但是近期有所回落。也就是说未来房地产的供应相对来说并不会太紧张,相对来说还是宽裕的。房地产调控会不会坚持?我想从最近三部委的发言和最近央行再次回笼货币来看的话,应该说房地产还会继续调控,那么房地产调控我们说会不会见效,从环比数据来看应该已经见效,我们知道6月份的环比数据已经相对的下降了0.1个百分点,虽然下降的幅度不是太大,但是我们知道这是来之不易的成果,是非常难得的。到下半年我们坚持这样的调控的话,可以期望下半年尤其是在三季度的时候可能房地产会出现一个转折,价格会有下降的区间。

  对于股市来说的话,我想股市基本上是会处于一个振荡的过程当中,因为这样来看的话,经济数据很好,而且它并没有产生通货膨胀的压力,如果说通货膨胀的话,那么对股市会带来不良影响,现在通货膨胀的数据CPI的数据比较好,应该说对股市是有利好作用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正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正因为我们有了调整的空间,所以未来资金的流动性包括新股上市恐怕还会源源不断,这个就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压力,所以基本上今年来说的话,资本市场应该是处于一个反复触底振荡的过程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