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尾期 精心养护防“中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尾期 精心养护防“中暑”

2010年07月15日 13: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王女士新装修的房子就要入住了,在兴奋激动之余,却发现墙面出现了裂纹,问了好多人后才知道是墙面未阴干就打开窗户通风所导致的,这让她很苦恼,记者还了解到,出现这种问题的并非王女士一家。鉴于此,记者采访了省装饰装修质检站秦工,他认为,新装修的房子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变形和脱漆皮等“中暑”现象与夏季气温变化大有关,业主了解装修后使用、养护方面的知识很有必要。

  可究竟怎样做好养护工作呢?秦工说,炎炎夏日,房子装修完后,业主要注意室内的气温不能急剧变化,温差不能超过五度,否则墙体、吊顶等就会出现裂纹,要注意定期查看通风,长期空置的房间容易出现起拱、翘曲、卷边现象,但通风不是将窗户大开,只开10公分左右的缝隙即可,如果大开窗户,空气流通过快,就会导致材料水分蒸发,急剧收缩,裂缝或脱落。铺木地板前,做好水泥砂浆找平后的第二天就要做水养护处理,上下午洒水保持湿度,直至阴干,否则会龟裂;铺好木地板后要注意室温稳定,避免每天用湿墩布擦地,以一周一次为宜,用墩布时一定要将水拧干再擦地,夏天多雨,也要避免雨水淋湿地板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墙地砖同样需要做水养护,温度不可超过30度。另外,木做面板刷油漆前要做封底漆处理,木做柜门高度超过80公分时,每扇门上下要加碰珠,防止变形。还要检查使用电器的插座面板的线路是否会因温度高发热,如果有要及时更换,否则会为日后使用大功率电器留下安全隐患。(实习生 牛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