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会战将成开发商“惠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会战将成开发商“惠战”

2010年07月15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至今,时间已经接近百日。不过,与上一次楼市调控不同的是,这一回没人再喊“百日剧变”了。

  除了兜里有钱、心中不慌的客观原因外,不少仍选择硬挺的开发商,对于2008年记忆如昨。“凭什么低谷的时候卖?房子又不是鱼虾,放在那里烂不了。”“经济可能会二次探底了,别指望再出什么调控政策了。”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诸如此类的论调和观点,常常出现在各家楼盘售楼处,很多置业顾问就是这么告诉客户的。

  事实会是这样的吗?在笔者看来,未必。且不谈政策层面的因素,就市场本身而言,楼市下行的压力依旧巨大。哲学上说,群体的理性是盲动;经济学讲,缺乏对冲性力量的市场是不稳定的。因此,如果大家都把赌注放在下半年特别是接近年底的时节,如果多数开发商都坚持挺着或是挤牙膏式的被动降价适应市场,那即使楼市能小幅回暖,同一时刻爆发的巨大供应量将由谁来消化呢?

  此外,二手房市场上潜在着大量的空置房。据近期的报道,全国空置房有6000多万套,可供2亿人居住。且不说这个报道具体数字的虚实,就南京而言,一些板块中成批的空置房,到底够多少人住呢?

  楼市会战演变成开发商惠战将是大势所趋。本报地产评论员 李汇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