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短期房地产调控对经济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统计局:短期房地产调控对经济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2010年07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王彤 石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5日就上半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他在回答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影响问题时表示,从短期来看,房地产的调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因此不会对经济造成很大影响。

  盛来运指出,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从长期来看,调控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较快发展,更重要的也是为了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短期来看,房地产的调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因为上半年房地产的投资还是高位增长的,增长达38.1%,这个投资比去年同期高了很多,所以,短期来讲对经济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据盛来运介绍,房地产价格6月份环比下降低了1%,二手房的价格降低了0.2个百分点。房地产的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并且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此外,从房地产的交易量上,可以看出房地产投资性需求也得到一定的抑制。

  盛来运说,房地产行业关系国计民生,非常重要,所以国家高度重视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针对一季度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高、增长过快的问题,国务院加大了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出台了遏制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通知。他认为,从政策实施的效果来看,还是初见成效。

  盛来运表示,只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加强房地产的调控,对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和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