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处热点区域租金高涨 代理公司垄断房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多处热点区域租金高涨 代理公司垄断房源

2010年07月15日 17: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国务院发布“新国四条”,拉开本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大幕已满3个月。这期间,北京楼市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在本轮政策调控下,房价快速前行的脚步终于渐渐缓慢下来,但却出现了中心城市房租上涨过快的现象。对此,住建部下属的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对京沪广深四城市进行调查,指出“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介推高”。但这一说法遭到房屋中介的集体否认,他们认为房租上涨源于供求关系失衡。

  这是中介机构在借口洗脱罪名还是真的有部分中介机构在搅浑房屋租赁市场?为此,本报进行了调查。

  现象

  多处热点区域租金高涨

  “其实他们不就是想赚我这一个月房租的佣金吗?”在广渠路附近租了套两居室的小彭告诉记者:“当时我找房子直接去了一家很大的中介机构,房主所开的月租金是3200元,我嫌贵准备换一家再看,中介居然帮我将价还到3000元,并添置了我想用的微波炉。”

  小彭替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套房子市场租金也就3000元,3200元的话这单生意可能就做不成了。而且,广渠路上又不止他们那一家中介,我多走几家一比就知道了。你说他们是愿意赚我这3000元,还是赚成功可能性很低的3200元呢?”

  不过像小彭这样幸运的租客却不是很多。

  7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天通苑的鑫尊地产,业务员小董介绍,以一居室为例,去年底月租金在1700元至1800元左右;今年春天涨到2000元;现在则是2200元至2300元。如果是合租房,一间主卧去年的月租金大约在900元左右;今年春天涨到1000元;现在的月租金最低是1200元,也有报价1400元至1500元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天通苑的另一家房屋中介旭家

  地产,业务员小王介绍说,他手中的房源月租金1300元的主卧在上周已经全部租了出去,现在最低的月租金都是1400元至1500元的。他说,两居室的价格涨幅较大,去年天通苑的两居室月租金大致在2100元至2200元之间,现在已经普遍涨为每月3000元至3200元。

  7月11日,记者来到人民大学附近的居住区,链家地产的业务员小周介绍说,这里主卧的月租金已经从1300元涨到1700元至1800元;两居室的月租金从2800元涨到3500元;即便是“青年公寓”(人民大学附近常用于出租的一个小区)去年月租金1900元的一居室,现在也涨价到2400元,并且可出租的房源很少。

  面对不断上涨的租金,多位业务员表示,有租房需求的人很多,一天接打的四五十个电话中有一半是有租房需求的客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