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今年新建收购20万套政策房 公租房将达6万套

2011年01月02日 11: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北京计划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20万套,其中用于公开摇号配租配售的有10万套。在这10万套政策房中,公租房(含廉租房)将达6万套,经适房和限价房4万套。北京住房保障方式,也将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

  新开工住宅六成为保障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北京累计投放保障性住房用地3603公顷,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4392万平方米、48.5万套。保障性住房在北京全市住房供应中的比例逐年加大,2006至2010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套数占全市住房新开工套数的比重分别为5.8%、26.5%、33.9%、40.5%和61.5%。

  去年,北京市提出了“两个50%”的保障房建设目标,即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3.6万套以上,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

  统计显示,北京去年实际供应保障房建设用地1332公顷,占全市住宅供地的54%;新开工建设和收购22.5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的61.5%。同时,去年北京还竣工交用了5万套保障房。

  定向安置房将建10万套

  该负责人称,“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比“十一五”翻一番。同时,向10万户家庭发放租金补贴。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根据初步计划,今年北京计划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20万套。这20万套政策房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建、收购公开摇号配租配售的保障房1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占60%,配售类房源(经适房和限价房)占40%。北京也将完成住房保障方式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

  另一部分是建设、收购不少于10万套定向安置房,专项用于解决棚户区改造、旧城人口疏解、重点工程拆迁、城乡接合部改造、土地储备农民上楼安置。

  - 链接

  2433户家庭被取消保障资格

  旧城对接安置房已开工5个项目棚户区1.6万户居民已搬迁

  北京从2007年建立新住房保障制度以来,加强了资格审核管理。4年来,共审核通过21.5万户家庭,查处虚假申报家庭2433户,取消其配租配售资格。

  旧城对接安置房已开工5个项目

  去年,北京市在郊区专门划拨300公顷建设用地,可建设500万平方米住房,用于旧城人口疏解对接安置和住房保障。目前已开工建设5个项目、218万平方米。

  棚户区1.6万户居民已搬迁

  这位负责人介绍,北京自2009年开始实施门头沟采空区、通州老城区和丰台南苑“三区三片”棚户区的改造,涉及居民5万户。截至目前,已建设筹措安置房源266.8万平方米,累计搬迁居民1.6万户。“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记者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