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33米高大楼立柱歪12厘米 建筑公司承认有责任(图)

2011年01月03日 05: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装修的大楼。张凌发 摄

  “江苏超创信息软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镇江丁卯开发区的8层大楼主体工程完工了,公司上下这几天却高兴不起来,原因主要是几根33.6米大楼立柱垂直度出现了较大误差,其中一根立柱居然歪了12厘米。

  33米高立柱歪了12厘米

  “超创公司”总经理赵明告诉记者,他们这栋大楼是2009年11月开工兴建的,承建单位是镇江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体工程竣工后,他们发现大楼内出现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3—4根33.6米的钢筋混凝土立柱上下误差太大、地基下沉、墙面多处裂缝、屋顶漏水等,为此他们向承建方“镇江二建”提出整改要求,但对方一直置之不理。

  工程监理王桂林告诉记者,由于工程现场施工技术员的马虎,导致几根立柱出现较大误差,按照建设部的相关规定,像这么高的立柱误差一般要控制在3厘米左右,而现在几根立柱都已经超标,其中西南角的一根立柱误差达到12厘米。

  建筑公司“抢”走监理资料

  “超创公司”工程代表王根其告诉记者,当“超创公司”将发现的质量问题书面告知“镇江二建”后,26日晚上8点钟左右,镇江二建工程现场负责人朱贤进带着另外2人将工地办公室的大门踢开,然后将监理王桂林的资料柜搬到另外一间房内,敲开柜锁,准备将监理资料强行拿走,他发现后试图阻止他们但没能成功。

  资料被拿走后,王根其立即报警。28日上午10点多钟,警察将监理资料追回,并交还给了王桂林。王桂林告诉记者,双方矛盾由此开始加剧。

  建筑公司承认他们有责任

  就楼房立柱出现误差过大问题,“镇江二建”工程部主任张新民承认现场技术人员有责任。现场瓦工负责人胡宝喜认为误差是有的,但只有7—8厘米。张新民告诉记者,“超创公司”提出的裂缝、漏水包括立柱误差都不是大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整改、维修、装潢进行矫正补救。至于拿走监理资料的行为也是另有苦衷,由于“超创公司”扣下了几百万的工程款。张新民还告诉记者,“超创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拿到土地证和建筑施工许可证,这栋楼完全是个“非法工程”。本报记者 张凌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