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央企"退房"再添一家 中国黄金1亿元转让地产业务

2011年01月09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企“退房”再添一家———

  继中国远洋、中石化、兵工集团等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中国黄金集团也开始“退房”。记者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挂牌出让持有的中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亿元。挂牌公告显示,中金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黑龙江乌拉嘎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黄金公司分别持有中金地产67.3%、23.3%、9.4%的股份。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国内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陕西黄金公司则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黑龙江乌拉嘎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中金地产200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2289.35万元,净利润亏损92.24万元;该企业2010年财务报表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其营业收入4730.18万元,净利润726.81万元。受让方需满足实收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且成立时间为半年以上的企业法人等资格条件。

  据悉,早在2010年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对央企发出房地产业“清退令”,要求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78家央企加快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退出房地产业务,同时明确15个工作日提交退出方案。之后,一些企业采取了在产权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股权的方式,如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约20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企业退出的方式是在完成在建项目后不再参与新项目建设。(陈筱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