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税破冰A股遇寒流 业内称对房价影响有限

2011年01月11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期流传于市场的“房产税开征”传闻终于有了苗头。根据权威的消息,重庆确定将对高档商品房开征房产税,税率可能为1%。房产税破冰这一消息,究竟将对地产板块和大盘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昨天采访了业内相关分析师。

  背景

  房产税开闸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月9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至此,重庆成为首个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写入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城市。此外,据悉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报财政部备案。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虽然重庆征收房产税的细节如税率、如何征收等并没有明确说法,但房产税破冰已成定局。

  此外,有媒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针对高档房征收的房产税税率可能在1%左右。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此前表示,重庆现在实行的政策,是“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遏制”的思路,重点将对高端住房比如别墅等征收房产税,加以遏制。

  盘面

  地产股高开低走

  昨天早盘,地产股表现不俗,逆“利空”上行,“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全部飘红,板块个股也多数上扬。

  然而,午后大盘突然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沪指跌破2800点,最终下跌1.66%,报收2791.81点;深成指下跌1.93%,报收12331.2点。随着大盘下挫,房地产板块也重回弱势。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天,房地产板块下跌2.43%,仅13只个股上涨,116只个股下跌。ST东源以涨停之势领涨该板块,而云南城投则以5.51%的跌幅居首。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从盘面来看,房地产板块早间的上涨基本是延续了前期的上涨态势,可以定义为在资金面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出现的估值修复行情,但是重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还是对整个板块形成了压力,因此,房地产板块出现了短暂上涨后开始回落的态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