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中介变身"导演" 骗近200万购房款

2011年01月11日 10:4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还赌债,26岁小伙子当起了房产中介,并精心策划了急售“优惠店面”的惊天大骗局,为了逼真,甚至还找来女朋友在某珠宝店当店长的闺蜜,让她友情客串“富二代”珠宝店老板,双方一唱一和,苦苦演戏,准备骗取购房者近200万元的购房款。所幸,购房者被骗10多万元定金后识破骗局并报警。

  昨日,记者从厦门思明经侦大队获悉,这个逃亡2个多月的“导演”现已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急售“优惠店面”

  家庭主妇上钩

  市民林女士是名家庭主妇,想在莲坂周边购买一个店面经营咖啡屋。去年9月份,她看到厦门一家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员工张某登载的一则广告,称在新景数码港边有间店面急售。林女士一联系,发现该店面与周边店面相比,每平方米便宜2000多元。

  林女士连忙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说,这个店面是房东通过内部关系拿到的,价格相对比较优惠。由于家里有人生病,准备抛售出去。林女士看完相关合同和证明后,觉得该店面不错,双方商定以192万元成交,约定9月5日交定金5万元。当天,由于林女士身上只有5000元现金,见到房东许某后,就答应另外45000元等9月6日在附近银行转账。

  第二天只有中介张某到场,房东许某没有出现。张某说许某有事先走了,交代他将5000元退还给林女士,理由是觉得卖得太便宜了。张某说他很抱歉,也不知道怎么会闹成这样,还有另一间店面,价格差不多,他可以尽量说服房东卖给林女士,同时中介费减少1万元作为赔偿。

  林女士一想,反正她是为了买到便宜房子,就没计较那么多,于是又看中了另一间店面。后来,林女士才知道,许某是张某的妹夫,是被拉来假冒房东,由于许某之前有案底,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于是将钱退还给张某,让他自己去处理。这些是张某女朋友的闺蜜、厦门某珠宝店的店长于某告诉给林女士的。

  女珠宝店长被说服

  客串“富二代”老板

  原来,张某知道妹夫不配合演戏,就想到了于某。据称,那天是张某的女友带着他找到于某,哭诉说由于近期要结婚没钱,加上张某女友的父亲在医院治疗,急需大笔钱,有个客户想买房,房东又不能一直出现,希望于某能扮演房东,自称是“富二代”,在开珠宝店。

  看到这样的情况,于某于是配合演戏。

  林女士说,张某再次拿出相关合同和证明,她一看的确是于某的,就先付了10万元定金给于某,然后又转账19000元中介费给张某。林女士说,她曾经3次到过于某的珠宝店,发现员工的确对她很尊重,“于总”交代员工招待她时,员工一点也不敢怠慢。

  林女士说,当时她只是提出个疑问,“于总”是“富二代”,身上的穿着为何不是名牌。“于总”说,她家属于暴发户,所以家里人要她懂得简朴生活。林女士听后觉得符合常理,就飞回重庆,准备9月27日再将余额100多万元转账给“于总”。当时,林女士还担心对方不把房子卖给她,特意与“于总”签订一份补充协议,要是违约,要交出30万元的违约金。

  拿不出税单和发票

  骗局被识破卷款潜逃

  到了27日,林女士交代张某向“于总”要店面的税单和发票。张某支支吾吾,说让“于总”找找看。林女士此时才觉得有点可疑,她要求张某一定要拿到材料才肯转账,张某表示同意。

  28日,她再次挂电话给张某,发现无法联系上。到了晚上11时30分左右,林女士接到“于总”的电话,称她找了张某一个下午,都找不到,希望在电话里和林女士沟通。林女士意识到这肯定是个骗局,但那时没想到是张某,只判定是“于总”作案,就不作声,说准备回厦门转账给她,双方约定在9月30日上午10时在某银行交易。

  29日晚上,林女士连夜从外地飞回厦门,与银行方面先打招呼,准备将“于总”控制住。30日上午,“于总”带上男友和林女士夫妻进行碰面,当天双方谈了5个半小时,但“于总”只说自己也是帮忙客串演戏,并没有拿到钱,这些钱都被张某转走,她也一直找不到张某,林女士最后报警求助。

  思明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董辉亲自侦办此案,发现张某已经逃到三明沙县,连夜追赶后发现张某已经往广东方向逃亡,就将其上网追逃。迫于警方的压力,张某的家属帮忙寻找他的下落,同时告诉他尽快到厦门投案自首。

  去年12月初,张某潜回厦门,但没有投案自首,而是到梧村辖区一网吧上网,最后被经警和梧村派出所一起围捕。

  张某交代,他曾经喜欢赌博,欠他人10多万元,后来辞去房产中介,跑到上海开沙县小吃,又吃不了苦,就跑回厦门应聘到一家地产代理有限公司,3个月都没进一份介绍单,就策划这出“戏”,从售楼处拿到相关证件后,伪造《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本来想诈骗百来万用于还款和过舒服生活,没想到被识破还被抓获。

  如今,警方已经将所有款项追缴回来。(记者 康云 通讯员 徐洪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