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外地房企“曲线入汉”加速洗牌

2011年01月11日 10: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种种迹象显示,采用大手笔收购、参股等方式,高起点进入武汉的外地开发企业,越来越多。加上本地龙头房企兼并动作不断,房企大洗牌因此提速。

  8日,国内房产新贵上市公司嘉凯城公告,取得江夏3067.82亩土地使用权。去年7月,嘉凯城以2.85亿元收购巴登城51%的股权,进入武汉房地产市场,之后拿地速度惊人。目前在汉共取得5109.41亩土地使用权,涵盖生态旅游、生态居住等多种形态。“曲线入汉”的房企不在少数。去年,国内知名房企远洋地产,完成武汉弘福置业有限公司55%的股权收购。卧龙地产出资3.462亿元,收购耀江神马武汉公司75%的股权。

  现有企业的整合也在加快。武汉万科去年销售55亿元,在武汉楼市占有率超过6%。鲜为人知的是,去年武汉万科至少联合6家本地企业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在全国范围内,万科去年创造了平均10天吞并1家地产公司的纪录。

  一家大型房企负责人介绍,房地产行业并购的动力之一,就是通过增加土地储备而为企业战略发展做准备。目前在一级市场获取土地的难度加大,迫使不少开发商把目光转向二级市场,以实现快速扩张。

  武汉开发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宽说,并购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使强者更强。不过,并购也是对资金、管理能力的全方位考验,谨防陷入低成本扩张的陷阱。(记者 苏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