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市住宅全装修将达到10% 毛坯房逐步退出市场

2011年01月11日 10:5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制定了《关于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意见》,将在全省推广住宅产业化。2011年至2013年,全省将率先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市推行住宅全装修;到2015年,全省实行住宅全装修的开发建设项目比例要达到35%以上。

  今年石市、唐山全装修房要占到10%

  按照省住建厅提出的目标任务,2011年至2013年,为住宅产业化试点期,全省将率先在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市推行住宅全装修。2011年石家庄、唐山市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要分别达到建设总面积的10%以上,并逐年按10%的比例增加;秦皇岛、邯郸、保定、廊坊要分别达到7%以上,并逐年按7%的比例增加;同时在其它市、县积极推广。

  省住建厅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河北省只是促进、引导部分地区推进住宅全装修。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都在大力推动这方面的工作,且能够被当地购房者认可。

  在河北,全装修住宅在市场上的占比一直比较小。以石市2010年前11月的供应量来看,2011年石家庄全装修住宅要占到总量的10%,至少就要有60万平方米的全装修住宅上市,这个任务不轻松。

  2015年河北省住宅全装修要超35%

  《意见》要求,2014年至2015年为住宅产业化推广期,在以工业化推进住宅产业化方面,引导企业从成熟和适用的预制部品入手,综合运用外墙、楼梯、叠合楼板、阳台板、空调板等预制部品,采用装修一次到位,推进先进部品、技术、工艺等的整合。到2015年,全省实行住宅全装修的开发建设项目比例要达到35%以上。

  “河北省推广住宅全装修主要分三类”,相关人士透露,对试点示范的产业化住宅建设项目,100%实行一次性装修到位;对保障性住房项目,要尽可能全部实施一次性装修到位;对非保障性住房项目,要通过实施菜单式全装修、规定全装修住宅占整个住宅建设项目的比例、逐步提高全装修比例等措施,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

  该人士介绍,“全装修”就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另外,还提倡采用土建、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在主体结构设计阶段统筹完成室内装修设计。(记者 陈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