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 建筑商 买房子的最受伤

2011年01月11日 10:5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年前卖了旧房给儿子买婚房,老两口租房住,谁料到了交房日期,迟迟拿不到钥匙,眼看儿子的婚事要告吹……昨日,家住武昌才华街64岁的罗婆婆跟记者诉苦,像她这样烦心的业主还有200多户。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罗婆婆所购的才华茗苑小区,还没走近项目部办公室,三四十个业主便把记者团团围住,讲述他们被“忽悠”的经历。从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看,这是一栋被纳入经济适用房计划的单位集资自建房,建房单位是武汉铁路分局机车车辆配件厂。

  据称,五六年前,这些业主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才华茗苑的住房,合同约定2009年11月28日交房。因为是集资建房,要求一次性付清房款,大约20-30万元,这对于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个难题,于是不少像罗婆婆这样的业主卖了原来自住的房子,买下新房,一家人暂时租房住。“我儿子31岁了,单位不好,再没个房子,哪个姑娘伢愿意嫁给他?”罗婆婆哽咽着说,她和老伴把旧房卖了17万,买新房花了27万,老两口已经在出租屋里住了5年,原本指望去年搬新房娶媳妇,现在拖了1年多拿不到钥匙,媳妇正闹分手呢。业主联合反映了无数次,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前往楼盘项目部办公室,负责人常经理称,该楼盘开发商为武汉纵横山水投资有限公司,因为集资建房单位撤销、改制等原因,导致水、电、天然气等配套设施至今仍未到位,而且与建筑商存在预算与决算分歧,所以迟迟不能交房。

  然而持有200多户业主钥匙的建筑商却另有说法。公司罗经理坚称,建筑工程早已按期完工,但开发商至今恶意拖欠工程款,导致该公司资金链几近断裂,无法给等着过年的农民工发工资。“开发商和建筑商扯皮,酿下的苦果为何要让我们埋单,为什么受伤的是业主?”在业主集体要求下,双方负责人表示本周内商定,给出交房的确切日期。(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周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