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河南省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2011年01月11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加大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2011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规定各省辖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扩大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提供“面积不大功能全,造价不高品质优,占地不多环境美”的住宅,实现房地产市场总量基本平衡、供应结构基本合理、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要点》,我省将区分不同区域、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性,加强地区分类指导。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在加大供应力度的同时,遏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过快增长,保护和鼓励合理的住房需求。

  为促进市场的有效供给,我省各地可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并严格执行,把握好推地节奏,对已批未建、已建未售的房地产项目,采取促开工、促投资、促上市的相关措施,确保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我省还将鼓励有支付能力的家庭通过市场购买或换购住房,引导中等偏低收入家庭通过租赁解决住房,以减轻购房带来的较重负担;对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通过政府保障性住房或发租赁补贴解决基本住房问题。(记者王 映)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