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市住房保障局副局长:昆明将暂缓建设经适房

2011年01月11日 12: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是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局长接待日。几十名申请缓购经适房的市民再次来到市住建局咨询“为何不能购买经适房”一事。昆明市住房保障局副局长王晓兵昨天公开回应:目前昆明市已没有经适房的房源,今后也将暂停经适房的建设。对于之前办理缓购经适房的人,将采用公租房的形式予以保障。

  昨天上午11点,前来咨询或反映民情的人把局长接待室的各个窗口围得水泄不通。

  在众多的来访者中,又以曾经办理过缓购子君村经适房手续的市民最多。这些办理缓购经适房手续的市民再次将“为何不能购买经适房”一事反映给了昆明市住房保障局副局长王晓兵。

  “子君村二期2417套经适房即将开始销售,目前很多人正在交购房保证金。除了这2417套房源之外,子君村剩余的房子是廉租房。目前子君村已经没有经适房的房源了。”王晓兵表示,之前办理缓购经适房手续的市民已经无法再购买经适房了。“办理缓购经适房的市民,可以申请公租房。对于这些办理缓购经适房市民的资料,我们的电脑中都有存档。当这些人再次申请租住公租房时,我们只需要调出他们的资料,进行一次复核。复核通过后,他们即可租住公租房。”

  昨天,王晓兵透露出了这样一个信息:昆明将暂停建设经适房,大力建设公租房和廉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形式,经适房在退出机制上不怎么灵活。如果有人通过违规的手段购买了经适房,要通过退款、转让所有权等多个环节来挽回。而如果是公租房或廉租房就不一样了,居住者对房子没有产权,一旦发现其违规租住,相关部门可责令其立即搬出来。”王晓兵说,暂停建设经适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近几年,中央的政策非常注重公租房或廉租房的建设,暂停经适房建设加大廉租房或公租房的建设也是响应中央的政策。

  “申请缓购经适房者不用担心。如果你们没有机会买到经适房,你们可以攒够钱,将来租住公租房。”王晓兵昨天提醒,未能买上经适房的市民如果申请租住公租房,还得重新申请。(乔长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