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2010年国土资源收益102亿 创历年之最

2011年01月11日 14:5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原市国土资源局今天传来消息,全市去年完成国土资源收益102亿元,其中市级土地出让纯收益60亿元,均创历年之最。太原市去年全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8873亩,也创下了历年来的最高纪录。

  2010年,太原市累计完成国土资源收益102亿元,其中市级土地出让纯收益60亿元,是年度目标任务的171%,远超2009年58.6亿元的国土收益和42.28亿元的土地出让总成交额。

  2010年,省国土资源厅累计下达太原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8873亩,也创下了历年之最,为太中银铁路、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太兴铁路、长风商务区等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了资源保障。

  太原市共上报国务院、省政府11个批次和6个单独选址项目,用地总面积近4万亩,属历年之最,争取到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1.08亿元;建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共同责任机制;在2个月内成功申报获批西山国家矿山公园资格。

  同时,太原市又对查明的698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了698种不同的防灾预案,在全市建立了1000多人的市、县、乡、村四级地质灾害监测员队伍。在群众监测的基础上,还投资60多万元,聘请专业监测队伍,对清徐、古交、阳曲等地的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业监测。

  此外,太原市还利用高科技进行监测,在柳巷地区、双塔寺实施了物联网的“地眼”工程,改造升级了地质灾害气象预报。(记者 王普荣 通讯员 邢云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