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打折

2011年01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打折已经成为很多商家的主要促销方式。但是,有一样东西却特立独行,一点折扣都没有,那就是房贷利率。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的首付基本已经整齐划一——比例为30%;而对于首套房的利率,多数银行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一点折扣都没有,只有部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首套房比例最低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对于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同样是30%,其房贷利率部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则需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首付30%,房贷利率最低可以享受8.5折。在去年年底楼市二次调控之后,很多购房者还能享受到这样的优惠。但是,现在再想享受到如此待遇,已经比较难了。

  “现在买第一套房子,首付多少呀?利率能打几折呀?”昨日,记者在长春某银行采访时,发现很多客户都前来咨询。

  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目前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是30%,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而执行基准利率的意思就是,房贷利率不打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家银行。据银行信贷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关于首套房的房贷利率,目前均是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任何折扣的优惠可以享受。还有部分银行,由于总行并未明确下达今年的贷款额度,所以目前还不能办理个人房屋贷款业务。预计到春节后,才能陆续办理个人房贷申请和放款业务。

  部分银行最低8.5折

  首套房贷开始执行基准利率,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房贷利率的优惠彻底退出长春市场了呢?也不完全是。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是30%,而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

  不过,对于这样的8.5折优惠,并不是所有客户均能够享受,只有银行的优质客户才有机会享受这样的优惠。而对于优质客户的要求,通常情况下,银行要求其在固定期限内,没有不良贷款记录,以及恶意透支等不良记录。而对于固定期限,各银行的要求则不同,通常在1年至3年之内,不能存在各种不良记录。

  而对于二套房,目前多数银行的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均是50%,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二手房贷款利率也不打折

  新房的首套房难以享受利率8.5折,首套房的二手房更加难以享受这样的优惠。

  昨日,多家银行信贷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也是30%。

  而在利率方面,则是执行个人房贷的基准利率,同样没有任何折扣可言。而部分银行,对于二手房的贷款,虽然首付是30%,但是利率则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

  对于今后首付比例和执行利率还会不会调整,多数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目前还不好判断。但是,从总体来看,今年的信贷全面收紧,所以即使是首套房的利率,也很难再像去年那样,享受8.5折以下的优惠。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再过一段时间,各个银行有可能逐渐将首套房的执行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借款人或许很难再享受到利率方面的任何优惠。(记者 何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