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十二五”期间北京轨道交通加密

2011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北京轨道交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5条地铁线路齐通车,较大提高了北京轨道交通的运营能力,对于大家的置业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据负责我市轨道交通规划与投融资工作的北京市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总经理田振清介绍,预计“十二五”期间,将在2015年规划基础上进一步加密中心城线网,力争“十二五”末运营里程再增加100公里,未来将实现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

  据田振清介绍,至2015年北京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线网格局,运营线路将达到19条、561公里。目前地铁6、7、8号线二期、9、10号线二期、14、15号线一期西段、昌平线北段、S1线西段及西郊线工程等10个项目在建设中,在建线路达到230公里。预计2015年前将全部建成通车。2012年预计将有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及10号线二期通车。

  对于目前地铁规划的重点通州新城,田振清介绍,穿越通州新城的线路为6号线,预计2015年前全线通车,规划穿越通州新城的线路还有S6线。

  地铁建设是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资金是大问题。只有保证充裕的资金,才能保证地铁的如期建设。田振清表示,京投公司采用多渠道、低成本融资方式,持续加强融资创新,除银行贷款外,广泛使用了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信托、保险资金等融资工具,累计落实资金3533亿元,保障了轨道交通资金建设需求,也极大地节约了融资成本,累计节约政府资金近38亿元,预计合同全部执行完毕可节约成本超过220亿元。(记者赵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